返回首页

前11月百亿规模私募平均业绩不敌中小私募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林荣华)据格上研究中心数据,私募股票策略中,今年以来中小私募表现较好,百亿规模私募平均收益排名靠后。

  数据显示,截至11月底,20亿元至50亿元规模的私募整体排名居前,今年以来的平均亏损11.71%,10亿元至20亿元规模的私募平均亏损13.32%,50亿元至100亿元规模的私募平均亏损14.61%,100亿元以上规模的私募平均亏损16.27%。

  不过,11月大私募平均表现优于中小私募。11月股票策略私募基金平均收益1.66%,今年以来的亏损缩小至-13.81%。从规模角度来看,10亿元以上的私募本月平均收益均为正,其中,100亿元以上规模私募盈利幅度大于行业平均,中小规模的私募盈利幅度小于行业平均。

  从各大策略收益看,截至11月末,今年以来仅程序化期货、主观期货、阿尔法策略、套利策略、量化复合策略、债券策略获得正收益。其中,程序化期货表现继续领跑各策略,今年以来平均收益为7.91%,主观期货策略(6.04%)居第二;而股票策略仍然处于各策略平均收益的末尾,且是唯一平均收益低于私募行业平均的策略。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