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一季度暴增9400亿元 私募基金管理规模突破12亿元

李先飞 整理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编者按】

    基金业协会数据显示,截至3月底,协会已登记私募基金管理人23400家,较上月增长1.31%;管理基金规模12.04万亿元,较上月增长0.22%。今年以来私募规模依旧保持着迅猛的增长势头,一季度共增长9400亿元,登上了12万亿的新高峰。

    值得一提的是,数据显示,截至4月17日,合计7537只股票策略产品公布了今年近三个月的业绩,4658只股票策略产品收益为负,占比61.8%。

    这其中,有824只股票策略产品近三个月收益率在负10%以上,占比10.9%;371只近三个月收益率在负15%以上(含190只近三个月收益率在负20%以上,72只近三个月收益率在负30%以上)。


    3月私募基金管理规模达12.04万亿元

    4月17日,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发布的私募基金管理人登记及私募基金产品备案月报显示,截至3月底,协会已登记私募基金管理人23400家,较上月增长1.31%;已备案私募基金71040只,较上月增长0.34%;管理基金规模12.04万亿元,较上月增长0.22%。私募基金管理人员工总人数24.26万人,较上月增加531人。

  截至3月底,已登记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管理人8724家,较上月增加85家;私募股权、创业投资基金管理人13905家,较上月增加223家。(中国证券报)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