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二季度私募投资青睐医药生物

信息时报

  随着上市公司半年报披露完毕,私募基金的持股路径也浮出水面。数据显示,相较一季度,不论从私募持股总股数还是从持股总市值上,二季度均出现一定程度的上升;投资风格上也出现变化,比较青睐医药生物行业。

  据格上研究中心数据,与一季度相比,二季度私募基金持股总数增加371亿股,持股市值增加324亿元,持有个股数量增加413只,不论从持股总股数、持股总市值,还是持有个股数量上,均出现一定程度的上升。

  从私募持股的行业分布来看,二季度较一季度有所变化,私募持股最为集中的前三大行业分别为医药生物、电子、房地产,纺织服装、非银金融、电气设备也进入私募重仓前十大行业,而汽车、计算机、有色金属行业则被挤出前十。

  与此同时,私募持股的集中度也有所提高,最受私募青睐的前十大行业中有6个行业的持股总市值有所增加。其中,持股总市值增加最多的为房地产行业,增幅达21.29%,医药生物、机械设备、电气设备的持股市值增幅也在8%以上。

  从明星私募二季度的持股动向来看,不少明星私募在投资风格上出现变化。以昔日的“公募一哥”王亚伟所在的千合资本为例,旗下主力产品是昀沣1期、昀沣3期、千纸鹤1期今年分别上涨了2.92%、8.41%和7.95%,二季度千合资本继续坚守三聚环保,增持了华锦股份、黑猫股份等典型的周期股,以及天威视讯、歌华有线、国美通讯等带有明显成长风格的个股,新进了联明股份。在新进或增持的重仓股中,包括黑猫股份等个股涨幅可观,但联明股份、天威视讯等股跌幅颇深,二季度至今分别下跌了17.59%和21.83%。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