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浦东私募协会开展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培训

王辉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8月15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的支持下,浦东新区私募投资企业协会(简称“浦东私募协会”)联合浦东新区金融促进会,在上海举办了一场以投资者适当性管理为主题的培训活动。

  参会私募基金从业人士表示,本次培训活动有利于帮助行业更加准确地理解和落实“两个办法”,从而在开展业务时切实保护投资者的合法权益,帮助机构提高适当性管理水平,履行适当性义务。本次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类似教育培训活动还将继续在浦东金融局的指导下深入浦东地区开展。

  浦东新区私募投资企业协会副秘书长王梦静表示,中国基金业协会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7月底,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已登记私募基金管理人20110家,而上海市已备案私募基金管理人为4252家,占全国的20.9%。其中浦东新区已备案私募基金管理人达2600余家。作为在上海市浦东新区金融服务局指导下成立的社团法人,浦东私募协会是浦东新区私募及相关行业的社会组织,目前有80余家会员,在一定程度上填补了上海在私募行业尤其是私募证券行业社团组织的空白。未来浦东私募协会将继续配合金融监管部门及政府职能部门,积极做好行业监督工作,助力私募基金行业良性发展。此外未来协会还将积极推进浦东新区新兴金融启航基地建设,与陆家嘴、世博、金桥等地区的管委会对接,引导私募金融资源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