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王亚伟从三聚环保四年拿走11倍 现身大连热电再逮大牛股?

火山财富

 

 

  昨日晚间,大连热电发布了2016年年报。火山财富注意到,王亚伟旗下产品现身了公司十大流通股东,这是继三聚环保之后王亚伟在2016年年报中出现的第二家公司。而从华润信托得到的数据显示,或许是抓到了牛股,王亚伟在今年的投资业绩也是大幅跑赢了大盘。

  王亚伟旗下产品现身大连热电

  昨日晚间,大连热电发布了去年年报。

  大连热电2016年年报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07亿元,同比增长3.36%;净利润为1359.32万元,同比增长27.74%;每股收益为0.03元。可以看出,业绩有一些增长。

  大连热电同时发布了2016年年度利润分配方案,公司拟以2016年12月31日的总股本4.05亿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11元(含税),合计派发现金红利总额为445.06万元。大连热电2016年现金分红数额占当年公司净利润的32.74%。

  火山财富记者注意到,大连热电去年年报显示,在去年四季度,王亚伟旗下的千合资本管理的产品昀沣证券信托计划新进入公司第9大流通股东,持股130万,占公司流通股本的0.32 %。同时由于持股少于去年三季度第十大流通股东的持股数量,王亚伟是在去年四季度买入还是此前就买入持有公司,目前尚不得而知。

  业绩大幅跑赢大盘

  作为前公募界的明星基金经理,现在的“私募一哥”,王亚伟的一举一动都能引起市场关注,他买了哪些股票,有哪些操作,都能引起大家猜测研究。

  截至最新的2016年年报披露,仅三聚环保和大连热电两家公司十大流通股东中出现了王亚伟旗下产品的身影。其中,王亚伟对三聚环保的投资可谓是经典一战。近期三聚环保的大涨再度让市场见识到了其选股能力。

  王亚伟从奔私以来,几年时间一直持有三聚环保, 虽有加减仓,但始终坚守在三聚环保的前十大流通股东中。其中在2016年年报昀沣证券信托持有三聚环保占流通股比例2.83%,昀沣3号持有1.15%。2013年以来,截至今年3月21日收盘,在四年多的时间内,三聚环保有3次送股,4次分红,按照复权计算,公司股价涨幅已逾11倍。

  或许是抓住了三聚环保等大牛股,王亚伟的业绩在今年也稳步增长。火山财富记者拿到的华润信托数据显示,在今年1月13日时,昀沣4号净值为1.1995,到了3月15日时,净值达到了1.301, 2个月时间增长了8.34%, 而同期上证指数仅上涨了3.93%,王亚伟的业绩大幅跑赢了大盘。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