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前2月全国地区“十强私募收益榜” 德胜同丰创投27.37%涨幅夺冠

私募排排网

  导语:私募排排网以各大私募旗下股票策略产品平均收益率为衡量标准,并按全国、北京、上海、广深以及其它地区(指剔除掉北上广深等私募重镇外的其它地区)制定了2017年前2月各个地区私募平均收益率前十排行榜,需要注意的是,旗下至少要有2只成立满2个月的非结构化股票策略私募产品的私募机构才会被纳入该榜单排名。

  从全国地区来看,前2月纳入私募排排网统计在内的旗下至少已发行2只满2个月的股票策略产品的私募机构共计661家,其中上海地区达到220家,广深地区达到204家,北京地区达到95家,其他地区达到102家。

  从地区分布来看,北上广深等私募重镇地位犹在,不过值得一提的是来自成都地区的德胜同丰创投凭借27.37%的平均涨幅一举夺冠。

  

2017年1-2个月股票策略私募产品平均收益率前十名私募公司(中国地区)
排名 公司名称 今年来平均收益率 产品数量 地区
1 德胜同丰创投 27.37% 2 成都
2 瓜牛投资 18.30% 2 上海
3 希瓦资产 17.74% 3 上海
4 长河畅达 16.26% 2 武汉
5 兴蒙投资 14.71% 2 上海
6 丰大资产 14.51% 2 上海
7 进化论资产 14.50% 2 深圳
8 佳盈投资 14.02% 7 深圳
9 长金投资 13.02% 6 广州
10 润樽投资 12.78% 3 深圳
数据来源:私募排排网数据中心(截至2017年2月底,只包括发行2只或以上满2个月的股票策略产品私募公司)

 

  私募排排网点评:步入2017年以来,股市在短暂震荡后开始反弹行情,各类投资热点也不断涌现。在此背景下,各地区私募表现明显向好。从全国地区来看,前2月年纳入私募排排网统计在内的旗下至少已发行2只满2个月股票策略产品的私募机构共计达到661家,在行情刺激下整体收益成功翻红。

  从正收益表现来看,高达453家私募成功录得正收益,占比达到68.53%。

  高收益方面表现也较为出色,平均涨幅超10%的私募达到17家;平均涨幅超20%的也达到1家。

  从前十榜单来看,德胜同丰创投一枝独秀,单月平均涨幅高达27.37%;紧随其后的是瓜牛投资和希瓦资产,单月涨幅也都超过了17%。

  从地区分布来看,北上广深仍然表现强势,上海地区占了4家;广深地区占了4家。不过冠军则由成都地区德胜同丰创投摘得,此外武汉私募长河畅达也表现出众,位列全国第五。

  

2017年1-2月股票策略私募产品平均收益率前十名私募公司(上海地区)
排名 公司名称 今年来平均收益率 产品数量 地区
1 瓜牛投资 18.30% 2 上海
2 希瓦资产 17.74% 3 上海
3 兴蒙投资 14.71% 2 上海
4 丰大资产 14.51% 2 上海
5 路安投资 12.24% 3 上海
6 林孚投资 12.09% 2 上海
7 高毅资产 11.72% 5 上海
8 拓璞投资 11.19% 2 上海
9 景林资产 10.55% 5 上海
10 鹏山资产 9.70% 2 上海
数据来源:私募排排网数据中心(截至2017年2月底,只包括发行2只或以上满2个月的股票策略产品私募公司)

 

  私募排排网点评:前2月上海地区私募在三大私募重镇中整体表现最佳。据私募排排网不完全统计,前2月年纳入统计在内的旗下至少已发行2只满2个月的股票策略产品的上海私募共计达到220家,体量居全国之首。

  受行情向好影响,上海地区私募表现渐佳。其中高达152家私募均成功录得正收益,占比接近7成。高收益方面表现也十分亮眼,高达9家私募平均涨幅超过10%,最高收益达到18.30%。

  从前十榜单来看,瓜牛投资、希瓦资产和兴蒙投资位列三甲,今年来平均涨幅介于14.71%-18.30%之间。此外值得一提的是,上海地区排名前四的私募同时出现在全国地区前十榜单之列。

  

2017年1-2月股票策略私募产品平均收益率前十名私募公司(北京地区)
排名 公司名称 今年来平均收益率 产品数量 地区
1 金石致远资产 8.23% 2 北京
2 咏威凯顺投资 7.67% 2 北京
3 汉和资本 7.42% 6 北京
4 国世通资产 6.76% 2 北京
5 高信百诺 6.75% 2 北京
6 淡水泉 6.33% 21 北京
7 征金资本 6.01% 5 北京
8 天启德鑫资产 5.83% 2 北京
9 源沣资本 5.50% 4 北京
10 华信金工(北京) 5.28% 3 北京
数据来源:私募排排网数据中心(截至2017年2月底,只包括发行2只或以上满2个月的股票策略产品私募公司)

 

  私募排排网点评:北京地区私募表现仅次于上海地区。据私募排排网不完全统计,前2月年纳入统计在内的旗下至少已发行2只满2个月的股票策略产品的北京私募共计达到95家。

  其中高达71家私募均成功录得正收益,占比高达74.74%,这一表现居三大私募重镇之首。不过正收益方面则表现并不出众,平均涨幅超10%的私募为0家;平均涨幅超5%的私募达到10家,最高平均收益仅为8.23%。

  从前十榜单来看,金石致远资产凭借8.23%的平均涨幅成为北京地区新晋冠军。另外值得一提的是,知名私募淡水泉也榜上有名,其管理产品数量高达21只,仍能凭借6.33%的平均涨幅榜上有名。

  

2017年1-2月股票策略私募产品平均收益率前十名私募公司(广深地区)
排名 公司名称 今年来平均收益率 产品数量 地区
1 进化论资产 14.50% 2 深圳
2 佳盈投资 14.02% 7 深圳
3 长金投资 13.02% 6 广州
4 润樽投资 12.78% 3 深圳
5 大禾投资 12.38% 2 深圳
6 深圳厚润德 10.56% 6 深圳
7 优诺投资 9.67% 2 深圳
8 开慧投资 9.61% 2 广州
9 无忧股权 9.29% 3 深圳
10 潮金丰资产 9.15% 2 深圳
数据来源:私募排排网数据中心(截至2017年2月底,只包括发行2只或以上满2个月的股票策略产品私募公司)

 

  私募排排网点评:广深地区私募整体表现略弱。据私募排排网不完全统计,前2月年纳入统计在内的旗下至少已发行2只满2个月的股票策略产品的广深私募共计达到204家,仅次于上海地区。

  其中高达128家私募均成功录得正收益,占比达到62.75%。虽然广深地区私募整体表现略弱,不过其高收益方面表现依然出众,平均涨幅超10%的私募达到了6家。

  从前十榜单来看,冠军由进化论资产摘得,平均涨幅达到14.50%;佳盈投资位列第二,平均涨幅为14.02%;长金投资则凭借13.02%的平均涨幅摘得第三。

  地区分布上,深圳地区占了8个席位,广州地区仅有2家上榜。

  

2017年1-2月股票策略私募产品平均收益率前十名私募公司
(剔除北上广深等私募重镇外的其它地区)
排名 公司名称 今年来平均收益率 产品数量 地区
1 德胜同丰创投 27.37% 2 成都
2 长河畅达 16.26% 2 武汉
3 然成资产 9.37% 2 南京
4 汇蔚资产 8.67% 2 宁波
5 玖月资产 8.56% 2 东莞
6 博永投资 8.14% 3 重庆
7 至秦投资 7.86% 3 宁波
8 滚雪球投资 7.44% 28 福州
9 晟维资产 7.14% 3 杭州
10 亿鑫投资 7.00% 8 扬州
数据来源:私募排排网数据中心(截至2017年2月底,只包括发行2只或以上满2个月的股票策略产品私募公司)

 

  私募排排网点评:今年来其他地区(剔除北上广深等私募重镇)的表现颇有亮点。据私募排排网不完全统计,前两月其他地区纳入统计在内的旗下至少已发行2只满2个月的股票策略产品的私募机构达到142家。

  其中高达102家私募均实现了正收益,占比达到71.83%;高收益方面表现尤为亮眼,平均涨幅超10%的私募达到2家;平均涨幅超20%的私募达到1家,这也是今年来唯一一家涨幅超20%的私募。

  从前十榜单来看,冠军由德胜同丰创投摘得,平均涨幅达到27.37%,这一收益也让其一举成为全国地区十强私募之首;紧随其后的是长河畅达,平均涨幅也达到了16.26%。

  从分地区来看,成都、武汉地区私募表现亮眼,成为新晋冠亚军;另外来自南京、宁波、东莞、重庆、福州、杭州和扬州地区的私募也都冲榜成功。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