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私募:目前仅是超跌反弹 要远离两类风险股

钱江晚报

 

  私募认为,目前仅是超跌反弹,要远离两类风险股

  带着利好复牌的乐视网周一收绿,遭各方市场人士吐槽。昨天该股的主力一怒之下,涨停收盘,并带动创业板和次新股强劲反弹,大盘也站上了半年线。不过,私募人认为,创业板和次新股目前仅是超跌反弹,后面还会有反复,不建议追高。近期要远离即将退市的ST股和壳资源股。

  乐视等指标股力挽狂澜

  创业板强劲反弹

  昨天早盘低开之后,市场就展开了一小波反弹。不过,由于两桶油继续强势反弹均创新高的表现过于抢眼,创业板、次新股等超跌股反而越走越弱,下午开盘不久还出现了一波跳水,深次新股指数(399678)一举创出了新低,创业板指数也一度摆出要冲新低的意思。此时,市场上再次出现了神秘之手,不过,出手的对象不是两桶油等权重蓝筹,而是乐视网、东方财富和同花顺等创业板指标股,其中乐视网在连续大单买入的推动下,股价节节走高,最后涨停收盘。

  深圳交易所的龙虎榜数据显示,游资大佬和机构纷纷抢筹乐视网,其中一家机构买入5170.88万元。不过出手最阔气的还是游资大佬,如中信证券上海古北路营业部买入1.02亿元,其他三家游资营业部安信证券北京远大路营业部、华泰证券南京中山北路第二营业部、银河证券宁波解放南路营业部均买入超过5000万元。

  “乐视网今日涨停对创业板指数反弹贡献功不可没。”私募程先生表示,从盘面看,下午抄底资金将乐视网股价迅速拉起,在高位承接住抛压强势震荡。2点过后创业板指数反弹回落之际资金将股价打到涨停板,此后东方财富和同花顺等创业板指标股也被资金一波波拉高。业内人士目前有一种共识,就是判断乐视网等创业板指标股的强势反弹有国家队的功劳。因为国家队也意识到,不稳住创业板,仅靠拉两桶油等权重蓝筹效果并不好,像周一就是创业板拖着大盘跌。所以昨天下午主力资金明显放弃了两桶油和金融股等权重股,转向了创业板中的指标股。

  创业板指数在乐视等指标股的推动下迅速翻红,一下子激活了市场人气,众多超跌个股都像打鸡血似的,股价纷纷飙升。收盘时涨停股达到了60多只,创业板就占了25只,中小板还有15只,很明显,市场人气最旺的地方是创业板和中小板,创业板指数昨天这根中阳也终结了八连阴。

  创业板短线冲高或回落

  回避两类风险股

  在创业板强劲反弹的带动下,大盘也企稳回升,翻红收盘,并站上了半年线。目前来看,私募比较认同创业板是超跌反弹的走势。

  歌道投资徐浙波认为,从历史走势来看,大跌的次日出现反弹是正常走势,但并不能说明市场调整结束。“看创业板指数,目前均线空头排列,今天的反弹仅是一次反弹。”徐浙波表示,大盘目前还在半年线附近震荡,缩量反弹,后面是否能坚决站稳还要打问号。所以徐浙波提醒投资者,如果自己没有短线操作技术,周三不要再去追高。

  “由于创业板的反弹仍有些救市的意味,并不是市场自发的,所以并不看好这种反弹。”牧容投资代恒桥表示,后面创业板如何走,还需要看市场的无形之手是否会继续在关键时刻出手。他预计周三创业板指数将会是冲高回落的走势。

  “创业板前面八连阴,周一又有一次急跌,做空动力已经释放较为充分,继续大跌的可能性较小。”私募程先生表示,超跌反弹后仍会有反复,但比较明确的是,接下来创业板指数短线整理后仍有反弹的动力。

  在齐盈投资王志强看来,昨天创业板的反弹缺乏成交量的配合,沪市成交量还减少了1100亿元。“唯一的不足是成交量没有明显放大,做多资金和昨天抄底资金不敢继续进攻。”王志强表示,关键看周三的日K线形态会如何收了,大方向是夯实底部区域。

  金百临咨询秦洪认为,从昨天的表现来看,短线市场将进入企稳的节奏。因为国家队获取补仓现金的能量强大,再度出现持续的急跌行情并不现实。但整体来看,由于导致本轮创业板下跌的逻辑尚未完全消失,包括创业板在内,A股市场近期仍难以出现强势行情。如新股扩容节奏并未有明显放缓的迹象,近期发审会的工作信息显示出仍然有多家企业过会,将进入IPO发行序列,意味着春节前后,新股扩容节奏难以放缓。

  再来看,昨天创业板反弹的功臣乐视网,现有主营业务收入以及未来的预期的主营业务收入是难以匹配700亿元的市值。该股对创业板指数的驱动力要远远弱于金融股对上证指数的驱动力。所以,秦洪认为创业板指数企稳的基础仍然不扎实,稍有利空出现,仍有可能继续下挫。

  在操作中,建议投资者不要在创业板个股上加大仓位,估值较为合理的医药股、以混改为代表的改革概念股(央企股、地方电网股)可关注。

  王志强则提醒,近期操作要远离两类风险股:一是即将退市的ST股和即将戴帽ST的个股,政策导向来看2017年可能开启退市元年,大批量新股的发行引起了很大不满,退市机制会落实;二是壳资源股,管理层对壳资源的打压,通过各种渠道消息,管理层对壳资源的恶意炒作已经达到忍不了的程度。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