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2016私募盘点:蓝海一号勇夺股票策略类私募冠军

和讯网

  和讯基金消息 2016年市场经历了震荡的一年,年关刚过,2016各类私募基金排行榜纷纷揭晓。在股票策略私募基金中,由北京蓝海韬略资本运营中心管理的蓝海一号突出重围,巧妙地躲避了熔断,以188.59%的收益率摘得股票策略私募的冠军。

  根据金融投资报的报道显示,从公开信息来看,2016年前三季度的A股上市公司前十大股东榜单中并未出现过蓝海一号的身影。根据早前媒体披露的消息,“蓝海一号”实际上规模并不大,仅为3000万元。从收益波动来看,蓝海一号2016年的高收益率主要来自于上半年。由此观之,“蓝海一号”是当之无愧的黑马。

  根据私募排排网的公开信息,“蓝海一号”的管理者苏思通中国蓝海金融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投资决策委员会主任委员。苏思通先生先后任职于国有企业、外资企业和证券公司,具有多年国内外投资经验;在深入研究后以出手犀利而闻名,市场人称“快刀八郎”,在经历了牛市的喧嚣与熊市的洗礼,依然长期保持优异的投资业绩。

  2016年大盘跌宕起伏,在2015年成绩优异的多家私募收益翻倍的情况很难再现,“老司机”们纷纷跌坠,负收益产品占比超过六成,全年仅4只产品实现翻倍收益。

  根据私募排排网的数据显示,今年以来股票策略型私募基金排行前五分别为蓝海一号、国创基金、辰阳恒丰1号、上元1号以及联讯证券惠富1号。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