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机构上调10行业业绩预期 采掘业两月来首次上调

21世纪经济报道

  据朝阳永续数据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最近一个月,机构上调包括采掘、钢铁、建筑材料等10个行业的业绩一致预期;其中采掘行业上调力度最大,为两个月来首次大幅调升。

  具体来看,从业绩调整情况来看,有10个行业一致预期变化率上调,业绩一致预期上调的行业为采掘、钢铁、建筑材料等,而电子、商业贸易和机械设备三个行业一致预期下调幅度最大,下降幅度分别为5.74%、6.45%和6.45%。

  此外,最值得关注的是,其中采掘行业上调力度最大,达117.32%。采掘行业经历了两个月的大幅调低之后迎来了近期首次大幅调升。

  从评级强度来看,评级强度指标反映卖方对行业的综合看好程度,机构相对看好计算机、休闲服务、家用电器等行业。

  从相对报告量来看,非银金融、商业贸易和银行等行业的关注度提升幅度较大,公用事业、轻工制造、通信的关注度大幅下降。相对报告量指标排序前三位的行业为银行、休闲服务、非银金融,相对报告量排序后三位的化工、有色金属、采掘,卖方焦点较上期变化,行业关注度仍然集中在权重较大、破净股集中的行业,而一些成长性较差的制造业、服务业的的关注度开始下降。

  综合来看,关注受益于供给侧改革趋势向好和煤价持续上涨、煤炭供应紧缺的采掘行业和受益于地产回暖、消费升级、需求上升的建筑材料行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