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规模超百亿私募朱雀投资申请公募牌照

苏长春北京商报

  继鹏扬投资、重阳投资、博道投资等知名私募先后申请公募牌照后,北京商报记者获悉,又一家大型私募机构朱雀投资也加入申请公募牌照的阵营。

  在证监会最新发布的基金管理公司设立申请信息公示中,上海朱雀投资公募申请材料被接收,计划成立朱雀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众所周知,朱雀投资是一家规模超百亿元的大型私募机构,目前朱雀投资的合伙人已达14人,包括5位高级合伙人,投研团队也已多达36人。

  格上理财研究员徐丽认为,公募牌照对于私募基金公司的吸引力主要体现在产品线扩充上,私募机构拿到公募基金牌照后,可以发行追求相对收益的公募产品,使产品线更加多样化,甚至可以申请QDII基金进行海外投资;其次公募基金往往体量较大,私募机构进入公募业有助于直接加大资金量,扩大公司管理规模,加强公司品牌效应;此外,可以有效提升公司人才使用效率,不少大型私募具有成熟、完善、庞大的投研团队,进军公募,既可以充分利用这个优势,也可以加大人才的汇聚和激励。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