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平安基金:能源链条仍是A股行情主线

余世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余世鹏)10月25日,平安基金发表观点指出,当前市场行情分化明显,但基于企业盈利向好预期预判,市场仍有望维持震荡向上态势,能源链条仍然是A股当前的行情主线。

平安基金表示,从近期市场表现来看,市场分化明显,双控及限电下,市场担忧工业企业生产受到影响,强势的上游产品价格持续影响下游需求。大消费板块在经过前期调整后估值压力消化,三季报临近下稳定增长类品种重新受到青睐。企业盈利增长和宏观流动性环境最好的阶段或已过去,但年内企业盈利仍能保持高位增长,结构性上仍有投资机会,配置风格应趋于均衡,持续看好高景气赛道,能源链条仍然是A股当前的行情主线。

基于此分析,平安基金表示继续维持震荡向上的市场预判,建议重点布局以下赛道:一是能源链:新能车、光伏、风电、新能源基建仍然是具备长逻辑的战略性赛道,当前上游涨价带来的需求抑制将被缓解,中长期仍然是重要的配置板块;二是消费医药:经济环境将使得成长股与价值股的业绩增速差逐步靠拢,前期消费医药调整较多的情况下短期具备反弹的基础;三是疫情后周期板块;四是轻工、机械、电气设备、家居家电等出口链领域。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