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易方达萧楠:回避不合理的高估值公司

万宇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万宇)易方达消费行业3月29日晚发布2020年年报,萧楠管理的易方达消费行业2020年实现收益37.01亿元,本期利润为133.76亿元。萧楠在年报中表示,对不合理的高估值公司必须坚决回避,会坚定持有那些优秀的乃至伟大的公司。

  萧楠指出,资本市场的一项重要功能是优化资源配置,资金会流向更符合社会发展趋势、更加优质的企业,随着资本市场越来越成熟,国际化、机构化的步伐不断加快,市场估值体系正发生巨大的变化。同时,随着股票市场不断走向有效,其至始至终信奉的投资理念逐渐得到市场认同。

  他表示,过去几年来,A股市场一些优质公司的估值不断提高,究其原因,首先,随着A股市场不断走向成熟,市场监管机制进一步完善,很多公司的估值正在逐渐与国际接轨,享受了国际市场的合理估值;其次,供给侧改革以来,中国的产业结构发生了重大的变化,驱动优质企业盈利增长的更多的是技术、品牌、人才、管理、组织能力,而不是资金堆积、宏观周期、政策、信息;最后,近年来,中国很多企业已经具备了国际一流的竞争力,越来越得到全球机构投资者的认同。

  但他也认为,由于越来越多的资金追逐市场上的少数优质企业,会阶段性导致这些企业估值过高。市场总是预期先行的,面对当前的市场,投资必须谨慎而坚定。“我们的谨慎体现在,对不合理的高估值公司必须坚决回避,会坚定持有那些优秀的乃至伟大的公司。长期主义、锐意进取的管理层、高效清廉的组织、孜孜不倦地研发、日久弥坚的品牌是我们最可靠的朋友。”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