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小鹏汽车11月交付量4,224台 P7成新势力最快交付破万车型

诺亚控股:股债相对性价比回归中性 “股债混合”策略布局2021年投资

余世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余世鹏)针对跨年投资行情展望,诺亚控股研究部(下称“诺亚研究”)近日发表观点指出,当前股债相对性价比已回归中性,“股债混合”是较好的策略选择,可关注风格偏均衡的权益基金经理,和以利率债、高信用等级债为主的固收基金经理。

  诺亚研究认为,目前A股整体估值已难称便宜。然而,偏高的估值水平也不意味着市场会马上出现回落。市场宽松的流动环境和企业逐步复苏的节奏在未来一段时间还将延续,因此,明年上半年A股将呈现上有顶、下有底的震荡格局,均衡风格会占优,基金投资可选择风格偏均衡的管理人。此外,在存量博弈的市场环境下,甄选个股是主旋律,建议选择长期业绩优异且行业覆盖能力全面的选股型基金经理。

  债市方面,诺亚研究表示,债市在此前基本调整充分后,目前已具备投资价值,维持债券在短期和长期仍然维持偏乐观不变的总基调。展望明年上半年,在银行负债端压力缓解之后,银行配置力量的加强将会推动债市利率向合理中枢水平回归。另外,从货币与信用的角度来看,预计明年上半年社融与M2的剪刀差会趋于回落,也会利好债市。但也要看到,在经济大趋势向上、稳货币基调下,利率也难有太大下行空间,3%基本会是10年期国债利率的中枢位置。

  “债券收益率暂时不具备大幅下行的基础,投资仍然需要保持久期适中,不宜过分拉长久期。”诺亚研究指出,目前的债券投资以票息回报为主,信用债仍然有较好的投资价值。但值得注意的是,考虑到四季度信用债到期规模依旧较大,且债券市场融资环境仍不会明显放松,预计四季度信用利差有走阔的风险,因此不建议信用下沉。在管理人的选择上,建议关注以利率债和高信用等级债券为主的基金经理。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