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前海联合基金:A股内在逻辑不变 继续关注顺周期板块

余世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余世鹏)10月17日,前海联合基金发布市场观点指出,本周以来A股震荡上行,在经济持续复苏和经济转型升级趋势下,A股内在逻辑不变,可继续关注顺周期行业投资机会。

  前海联合基金指出,从高频经济数据来看,当前经济呈现出加速复苏态势,制造业方面库存周期或开启;流动性方面,在当前弱复苏背景下,流动性从总量宽松转向结构优化,货币政策不存在大幅收紧的基础,信用持续稳中改善。虽然外围扰动因素仍存在,但A股内在逻辑不变。在经济转型升级推进趋势下,经济发展质量有望持续提升。

  截至本周五收盘,沪深两市动态PE估值在20.6倍,整体处于历史中枢附近,预计四季度伴随盈利持续修复,市场估值仍有提升空间。前海联合基金表示,接下来可继续围绕“十四五”规划和三季报业绩进行结构优化配置,短期内可关注顺周期行业投资机会,估值具备安全边际、受益经济边际修复的顺周期行业龙头,如银行、汽车、机械、化工等产业龙头,以及十四五增量明显的新能源、军工等板块。

  长期布局方面,前海联合基金建议,可遵循以下三大方向择优布局:一是受益新基建、科技创新周期带来的优质龙头公司,如5G应用、云计算、网络安全、自主可控、半导体设备、工业互联网、硬件创新等领域;二是长期产业空间仍大的内需行业核心资产龙头公司,如消费、医药等领域;三是高端制造行业龙头,如新能源、高端装备等领域。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