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和聚投资:看好国产替代等投资机会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李惠敏)6月1日,和聚投资发布观点表示,内需仍是未来一段时间内确定性较强的方向,同时在外部环境严峻背景下,通信产业、国产替代等科技领域将经历“从无到有”“从可用到好用”“从配角到主角”的路径。

  和聚投资表示,当前国内复工复产进一步加快,工业增加值、发电量、货运量等指标改善明显;消费出现边际改善,乘用车产销量数据同比降幅明显收窄,但环比变化不明显;出口数据方面,变化相对平稳,当前数据仅反映疫情前累计的订单;同时由于国外疫情持续影响,需求则有所下降。

  在此背景下,和聚投资认为,中国科技产业迎来历史性时期。例如,通信产业、国产替代等科技领域将经历“从无到有”“从可用到好用”“从配角到主角”的路径。以国内ICT厂商为例,当前涌现出一批竞争力公司。一方面,部分公司技术已明显进步;另一方面,使用方也支持国产设备的适配和应用,容忍阶段性的性能差距;此外,国内厂商在响应速度、适应性、综合解决方案能力、性价比等本地化方面具有竞争力,且中国拥有优秀的工程师资源,未来国产厂商衔枚疾行,终将在市场中占据重要地位。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