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泊通投资:A股市场进一步回调空间有限

王辉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辉)私募机构泊通投资3月26日发表A股策略观点表示,目前以上证50、沪深300等指数为代表的核心资产类的公司,PE和PB估值均已处于历史底部区域。虽然不排除未来市场在当前点位进一步探底、筑底,但继续回调的空间已经非常有限。

  上海泊通投资董事长卢洋表示,从长期来看,中国的经济基本面和疫情的控制都有显著优势。目前对于大机构而言,称得上是历史上一个值得抄底的底部区域位置。此外,目前A股最需要防范的风险是个股的结构性风险。

  在具体投资策略上,卢洋表示,3月以来的本轮市场调整过程中,该私募并没有进行太多仓位控制,更多的是调结构。在总体仓位保持在八成左右的同时,保留两成现金资产。从攻守两端和投资弹性等角度来看,科技龙头资产和高股息资产,将大概率在未来市场的触底向上过程中胜出。当前及未来一段时间内,泊通投资将继续采取“科技龙头+高股息债息套利”的“杠铃交易策略”。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