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基岩资本:高位震荡将成美股运行常态

王辉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辉)近期,美国股市在高位持续面临回调压力。对此,基岩资本10月21日发布的美国策略观点表示,当前美股整体估值大体合理,疲弱的经济基本面将成为市场波动的来源。整体来看,高位震荡预计将成为未来一段时间美股运行的常态。

  基岩资本表示,数据显示,目前纳斯达克市场动态市盈率估值大体处于近十年估值的中枢位置,标普500与道琼斯工业指数则位于历史均值偏高的水平。综合来看,当前美股估值整体合理,中短期内不存在大幅度回调风险。不过,虽然当前美股没有出现明显的泡沫化状况,但主要股指在高位起跳则需要更强的基本面趋势支撑,而目前美国疲弱的基本面预计将成为美股波动的来源。

  基岩资本认为,在美国经济放缓的大背景下,美国股市出现类似过往几年的强劲上涨态势的可能性很小,预计高位震荡将会是未来一段时间市场运行的常态。对于美国股票市场的投资而言,丰富的市场投资经验和投研能力,未来将会显得更为重要。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