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景林资产:看好A股市场四方面投资机会

王辉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辉)近期A股市场在前期沪综指升破3000点整数关口后,近期在阶段性高位持续震荡休整。对此,私募机构景林资产今日发表最新策略观点表示,未来A股市场“鸡犬升天的普涨行情”,预计仍然可遇而不可求,市场估值中枢将继续移交到价值投资者手中。接下来的半年左右,A股市场的投资将更加考验投资者的择股能力,而景林资产则重点则看好四方面的投资机会。

  一是消费结构变化带来的投资机会。未来较长时间内,人们在衣着、食品等必需品消费的占比将会下降,在医疗、居住、旅行、教育等偏服务的领域消费则有望出现快速增长。二是互联网改造各个行业带来的投资机会。4G到5G的转变,将使接下来的5-10年内,移动互联网彻底影响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三是通讯和科技方面的机会,具体包括5G通讯设备、终端、应用等方面。四是与人口老龄化相关的投资机会。随着大众健康意识的提升,中国医疗消费潜力巨大,未来无论是保险还是医疗、养老服务,长期来看都存在较好的投资机会。

  此外,景林资产还表示,展望未来,虽然宏观和国际因素依然难以预测,但是投资者可以继续明确看到全球流动性重回宽松、无风险利率继续走低。而在此背景下,拥有经营确定性的公司会获得明显的估值溢价。从未来半年的时间维度来看,景林资产将会一方面重点关注强现金流公司,另一方面聚焦未来可能引领中国经济核心驱动力的行业和龙头企业,兼顾短期业绩和长期潜力。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