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交银施罗德杨浩:三维框架选出新核心资产

李惠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日前,在“2019年基金服务万里行——建行·中证报‘金牛’基金系列巡讲”福建福州专场活动中,交银施罗德双息平衡与新生活力基金经理杨浩就股票市场分析与下半年投资策略发表演讲。对于后市的投资机会,杨浩看好下一代网络、信息安全、新药研发服务、现代物流、电子制造等获得大量资源倾斜的标的,以及部分具备闭环商业模型的公司或将出现新核心资产。

  三维框架叠加逆向投资

  杨浩的投资框架主要从三维度出发:第一,行业景气度方面,关注高频景气度变化以及捕捉景气度攀升带来的投资机会;第二,产业生命周期中,关注产业需求端导入成长期,更关注供给端优化路径;第三,从价值观与商业模型来看,真正为客户创造价值以及存在内在创新驱动等方面。“这三个维度是独立体系,既有包含关系,也有先导关联。”杨浩指出。

  具体从短期维度的行业景气度来看,杨浩表示,不少基金考核期限较短,但其实对短期景气度的追逐难以常胜,过度偏离也可能造成较大回撤。杨浩则更倾向于采用行业分散的方式。“通过限制主题投资比例,以及大规模基金必须有逆向投资比例,行业景气度并不一定均是顺势维度。”

  他进一步解释,在中期维度的产业生命周期方面,杨浩认为行业与行业间存在关联。“一个行业景气度转好可能是另一个行业转好的先导指标;或者,有时候我们也会逆景气度买入质优公司。”而从长期维度价值观来看,可以在多行业中找到未来的蓝筹白马,也可剔除当前“热门”或仅从公司自身短期利益角度出发的“伪创新”。

  “在操作运用层面,一方面,组合管理遵循顺大逆小和风格分散,其中顺逆更多是在行业景气度的角度配合时差情绪,除保护估值体系外,一定程度上逆向投资有助于大资金管理和回撤;另一方面,逆向投资方面绝对不逆向买入价值观存疑、商业模式逆向的品种,但在低估值保护下可适度买入产业生命周期逆向以及景气度逆向的品种。”杨浩说。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