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博时基金王祥:短期避险情绪快速推动金价上涨 

张焕昀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焕昀)8月6日,现货黄金价格继续站在1460美元/盎司上方,一度涨破1470美元/盎司,创下2013年5月以来新高。博时黄金ETF基金经理王祥认为,市场受中短期避险情绪影响,快速推动金价上涨。  

  过去的一周金融市场风云交织,美联储在议息会议上如期宣布降息25个基点,基本符合市场预期。王祥指出,虽然提前结束缩表进程略微出乎市场意料,但后续鲍威尔讲话也强调了基于市场不确定性的谨慎应对态度,并否认这是新一轮长期宽松的开始。受益于宽松预期的资产当日均出现了冲高回落的表现,以重新调整市场预期节奏。然而,外部局势扰动趋稳的格局暂时被打破,一时间避险情绪快速主导了主要资产的交易逻辑,黄金再度趁风而上。  

  昨日亚洲交易时段,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出现急贬,并快速接近7.1关口。对此,王祥认为,人民币计价黄金资产长期以来始终具备对冲汇率波动的作用,汇率因素可能接力宽松货币政策预期而成为下一阶段影响境内黄金价格的主要矛盾。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