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乐瑞资管唐毅亭:股票牛市才刚刚开始 2019年将提高风险偏好

张凌之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凌之)2019年3月25日,由中国外贸信托主办的“玑遇·源浚流长——2019证券投资私募基金策略会”在北京举行。北京乐瑞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唐毅亭出席并就“2019年宏观经济及资产配置展望”这一主题发表演讲。

  “我国经济短期虽然面临下行压力,但是长期看周期是上行的。”唐毅亭表示,从长期角度看,关注产能这个长期变量会发现,整个产能过剩已不复存在,中国经济的产能周期正从底部触底反弹。此外,还有一些有利的迹象开始出现,尤其是财政支出开始发力,整个信贷增速开始触底反弹,这必将推动整个经济增速在未来发生反弹。

  “目前这个阶段,在投资上我们仍然是处在拥抱风险、提高风险敞口的过程。”唐毅亭表示,2019年乐瑞资管的资产配置策略是提高风险偏好。

  在债券投资方面,唐毅亭表示,低等级信用债本质上是一种风险资产,所以它的波动跟股票资产高度正相关。2018年,中国市场缺乏真正低等级信用债,但是2018年以后,整个市场出现了很多违约,AA级及以下级的债券基本上都可以看作低等级债,这类债券可以看作一种风险资产。而高等级债、利率债是风险最小的债券,未来的趋势是震荡或者略创新低。“我们对风险资产是看好的”。

  在股票投资方面,唐毅亭认为,股票牛市才刚刚开始。在他看来,股市上涨的第一推动力来源于无风险利率的下行,年初以来股票市场的反弹基本是无风险利率推动的反弹,但这并没有结束,后面还有一个信用风险,信用风险溢价目前处在高位,一旦信用扩张起来,将能够促使信用风险溢价下行,从而推动股票市场上涨。

  唐毅亭还认为,信贷扩张将导致经济增长反弹、PPI上行,推动上市公司业绩逐步改善和利润扩张,消化目前偏高的市盈率水平。

  公开资料显示,北京乐瑞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公司专注于低风险投资之道,立志成为中国债券领域和宏观对冲领域业绩卓越的顶级资产管理公司。公司投研团队30余人,来自于清华、北大、人大等知名学府,拥有多年的从业经验以及优异的投资业绩,连续多次获得中国证券报私募金牛奖。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