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南方基金杜才超:攻守兼备平衡把握 积极应对债牛下半场

张焕昀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焕昀)对于2019年债券投资,南方基金固定收益投资部基金经理杜才超近日表示,2019年上半年宏观经济和货币政策环境都对债市较为有利,利率进一步下行的动能依然存在,债券价格仍有上涨空间。2019年下半年,要把握好平衡,攻守兼备应对此轮债券牛市的下半场。

  杜才超表示,综合CPI和PPI来看,2019年通胀水平不高。经济下行压力增大,通胀水平不高,宏观环境仍然整体有利于债券资产。

  谈到债市策略,杜才超认为,利率债投资方面,市场利率水平中长期下行的时间和空间都还存在,但短期受到地方债发行提前的影响,或存在一定挤出效应。此外,市场利率经过2018年四季度快速大幅的下行,利率债绝对收益水平已经显著低于历史均值,未来进一步下行的空间可能会受到限制。信用债方面,2019年初信用债配置需求较高,前期信用债下行节奏较利率债偏慢,存在一定利差收窄的空间,目前来看仍具有较强的配置价值。

  对于具体投资,杜才超表示,2019年虽然是此轮债券牛市下半场,但由于绝对收益率处于低位,预计债市波动会有所加大,2018年大比例投资10年期及以上债券的策略在2019年将面临较大的波动风险。操作上,应控制组合的久期风险,以防出现类似2016年的牛熊转换。

  银河证券数据显示,由杜才超管理的南方丰元信用增强债券基金A夺得2018年普通债券型基金(一级A类)冠军,2018年全年收益为10.97%,同期同类型基金平均上涨4.93%。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