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诺德基金:近期应规避“爆雷”股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李良)2月14日,诺德基金发布最新市场观点称,截至一月末,中小创的业绩预告已经全部披露,近期也将进入年报陆续发布的时期。根据往年情况来看,部分实际披露的年报业绩与业绩预告之间有不小差距,因此近期仍应规避业绩可能爆雷、面临商誉减值以及有减持压力的个股。诺德基金同时表示,当前市场处于磨底阶段,拥有扎实基本面和稳定增长业绩、估值相对匹配的成长股值得长期布局。

  行业配置方面,诺德基金建议暂时规避金融和周期行业,相对看好消费和科技行业,比如食品饮料、医药、通信和计算机。诺德基金指出,食品饮料行业中,受益于消费升级,龙头公司凭借品牌、规模、渠道等优势继续提高市场份额,其中竞争格局最好的依旧是调味品行业;而5G有望成为通信行业的一大亮点,2019年正式开建,考虑到技术成熟度、运营商积极性等问题,5G实际建设前期可能更平缓,主建设周期可能持续5-6年,通信行业各子板块投资首选主设备,其次是天线射频。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