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弘毅远方基金杜彬:市场信心有所恢复 价值和成长均有机会

叶斯琦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叶斯琦)2月13日,弘毅远方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杜彬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市场信心有所恢复,价值和成长均有机会。创业板的机会在于其对货币宽松的弹性更大,同时存在很多创新型企业。主板机会在于蓝筹估值低,业绩相对稳健,或受益于基建、金融改革等主题。

  杜彬认为,2019年以来,A股市场情绪有所好转,有多方面原因。首先,2018年市场大幅下跌后估值相对较低,因此在出现积极信号的情况下,市场容易出现反弹。其次,各项政策持续发力,效果也有所显现,对未来经济有所支撑。最后,科创板、QFII和RQFII扩容等也带来积极的信号。 

  杜彬提醒,市场情绪变化快,预计2019年仍将是波动行情,需防止数据被证伪后的情绪反转。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