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重阳投资王庆:统计规律显示沪综指2450点一线可能成为重要底部

王辉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辉)1月12日下午,东方财富(300059)在上海举行了“优优私募”平台发布会。重阳投资总裁王庆在主题为“资本市场前景与投资策略”的主题发言中表示,2000年以来A股每轮市场见底前统计规律显示,A股市场在2018年10月19日之前(沪综指当日最低跌至2449点)的前一季度和前一年度跌幅,均已经与此前三次熊市大底的下跌幅度大体相当。在此背景下,投资者应当可以考虑本轮市场下行周期的“最后一跌”可能已经发生,而沪综指2450点一线将有较高可能性成为重要的市场底部。

     王庆表示,总结2018年A股市场超预期走弱的主要因素,国内“紧信用”、外部经贸博弈和美国等发达经济体的持续加息,可能是最重要的三大驱动力。而在2019年,相关博弈形势和政策环境,都有望得到明显改善。整体而言,经过2018年的弱势下行之后,目前A股市场风险释放已经基本充分,而当前多数市场人士对于市场虽然不再像以往那样悲观,但仍然难言乐观。在此背景下,投资者更有理由积极看待2019年的股票市场表现。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