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长城基金向威达:明年稳基建力度或超市场预期

张焕昀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记者 张焕昀)长城基金宏观策略研究总监向威达表示,市场对明年经济减速和上市公司盈利增速回落的担忧依然存在。不过,当前A股估值已经处在或接近历史的大底部,当前的估值水平所隐含的收益率和风险补偿已接近历史高位。
  展望2019年,向威达认为,明年稳基建力度有可能超出市场预期,房地产政策在强调长效机制的同时,可能会比今年灵活。相应政策和措施对明年的建筑和地产等相关板块可能有一定的支撑作用。此外,明年1、2月份是银行放款高峰,春节以后资金可能相对宽松,对市场反弹比较有利。
  向威达同时指出,由于未来政策落地的时间和执行情况还有待观察,且元旦过后上市公司开始发布年报,上市公司今年的业绩和明年一季度的业绩也需要考虑。短期来看,政策利好已经基本落地,后续需关注基本面和盈利情况的变化。
  综合上述各种因素,向威达认为,未来一个较长的时间内,A股还会处于存量资金博弈和反复震荡的格局。建议投资者还是从“稳基建、稳增长”和“科技创新、自主可控”两条线挖掘个股,例如5G、人工智能和物联网概念等。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