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王忠民:母基金助力创新资本形成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刘宗根)日前,在“第八届中国创新资本年会”上,中国基金业协会母基金专委会主席、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原副理事长王忠民以“创新资本”和“穿越周期”为关键词发表演讲。王忠民表示,母基金对创新资本生态的形成发挥重要作用,通过母基金,把无数的专业基金、创业者、产业链条架构在一起,让他们彼此共享和发展。

  “母基金还可以帮助穿越周期,除了资本端之外,还可以在风险端提供有效供给。”王忠民认为,母基金多维度多层次投资于不同的专业基金,以保证基础层面的基金是最具专业认知、最具投资把握、最能认识市场当中的那一类,同时多范围地规避风险和冲突。

  王忠民认为,从基金的视角看,母基金和专业基金有助于解决当前市场上面临的一些问题。“母基金不仅在创新投资方面,而且在纾困解难,在解决当前遇到的问题方面,都将发挥积极而有效的作用。”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