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泓德基金:A股投资价值凸显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李惠敏)受10月10日晚美股大跌的影响,欧洲股市以及亚洲股市均有不同程度的重挫,10月11日A股市场也出现大幅调整。截至收盘,主要股指跌幅均超5%。

  对此,泓德基金表示, 美股大跌主要源于美债收益率大幅快速上涨后对美股高估值的压制,叠加美国中期选举临近、投资者风险偏好有所降低等因素导致不确定性增加。而A股方面,实际上,今年一季度时A股市场和美股市场走势已出现分化,A股整体走势更多受国内基本面以及宏观政策影响。

  泓德基金认为,当前时点,整体宏观经济形势并不像市场所表现的悲观。资管新规及后续细则边际宽松体现出去杠杆的节奏和力度;货币政策方面,年内央行已进行四次降准,维持银行间流动性合理充裕,努力疏通货币传导机制来提升金融对实体经济支持力度,同时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民营及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财政政策方面,7月底提出加大基础设施领域补短板力度,8月以来地方债发行使地方在建工程项目资金得以保证,且发改委已储备一些有效项目,下半年基建投资大幅下滑局面有望缓和,将对经济起到托底作用。

  展望四季度,泓德基金指出,虽然外围因素影响加剧,但国内改革开放步伐并未减慢。目前A股整体估值水平较低,中长期来看,投资价值进一步凸显。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