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景顺长城基金:市场或仍将承受一定波动

王蕊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蕊)昨日,美股遭遇“黑色星期三”。景顺长城基金认为,美国国债收益率上行是此次全球市场共振的导火索。当前市场对风险因素已经有了较为充分的反映,但在投资者信心恢复前,市场或仍将承受一定波动。 

  受美股重挫拖累,今天亚洲市场出现暴跌,包括香港、新加坡、日本、韩国等地股市均大幅低开。A股沪深两市大幅低开后遭遇重挫,沪指午盘跌破2600点。景顺长城基金指出,美联储加息步伐、美债收益率上升、全球紧缩预期升温对新兴市场带来较大的压力。面对海外市场扰动,投资者恐慌情绪蔓延,导致市场近期出现大幅波动。 

  景顺长城基金认为,美国国债收益率10月5日迅速上行到3.23%,为2011年中以来最高。这是此次全球市场共振的导火索,金融条件收紧对风险资产形成压制,新兴市场汇率承压。预计下一个值得关注的关键时点将是美国中期选举和G20峰会接踵而至的11月。

  展望未来,景顺长城基金表示,美元周期叠加外部扰动因素等影响,A股市场对风险及不确定因素已有较充分的消化,但预计市场仍将承受一定波动,方能迎来投资者信心恢复,乐观预期的发酵需要有催化剂影响。从估值方面来看,沪深300估值已经接近2014年上半年蓝筹股行情启动之前的估值水平,一些高品质的行业龙头公司长期吸引力在增加。建议短期内仍然保持谨慎,在防守的同时着重布局基本面坚实、具备核心竞争力、资产负债表健康的绩优龙头公司。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