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基金看市:市场震荡筑底 静待反弹行情

李先飞 整理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基金认为,整体来看,现在大盘处于震荡筑底的过程之中。从估值角度来看,当前的估值水平进一步接近历史底部,向下空间有限。未来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仍有发力空间,市场或将迎来难得的反弹窗口。

  前海开源基金:市场震荡筑底 耐心等待转机

  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表示,整体来看,现在大盘处于震荡筑底的过程之中,投资者的信心非常疲弱,近期市场的走势仍然以调整为主。在当前投资者信心不足的情况之下,极需要一些政策性的利好,才能够让投资者重拾信心,让市场恢复恢复性上涨的行情。

  大盘经过大幅下跌之后,估值上已经具备了比较大的投资吸引力。从中报披露的情况来看,上市公司的盈利表现整体仍然是相对比较强劲的,主板的盈利增长超过14%,中小板的盈利也超过了12%。在2018年上半年,大多数公司实现了盈利的正增长,应该说A股市场经过下跌之后,投资价值逐步地体现出来。

  招商基金:估值继续筑底 静待反弹行情

  招商基金表示,虽然实体经济短期内仍有下行压力,但未来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仍有发力空间,未来市场或将迎来难得的反弹窗口。从估值角度来看,当前的估值水平进一步接近历史底部,向下空间有限。继续看好5G相关的主题投资,同时随着基建补短板的具体政策逐渐落地,基建相关的建筑建材及金融领域仍存在潜在的投资机会。

  中欧基金:A股“牛长熊短”条件逐步具备

  中欧基金表示,随着市场机制的不断完善,如今A股生态环境已发生明显的变化。无论是上市公司质量、市场整体估值水平,还是投资者结构、行业监管政策等都在不断改善,A股市场正日趋成熟。未来,“牛长熊短”的时代将渐行渐近。

  宝盈基金:市场依旧延续弱势格局

  宝盈基金表示,沪指连挫三日,可见目前市场依旧延续弱势格局,整体情绪不佳、量能不足,还没有到形势明朗的阶段。短期来看,在缺乏可持续主线的弱势环境下,预计指数将继续延续反复震荡过程。

  在权益市场可以淡化指数影响,自下而上寻找不受外部不确定性影响同时估值处于历史低分位的公司和行业,如未来有可能受益于国内政策调整的行业方向基建、科技、制造业等领域。国防军工板块目前处于反弹行情中,估值位于底部区域且行业出现景气度回升,建议对相关主题基金保持持续关注。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