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星石投资:鼓励回购 释放托底信号

林荣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近日,证监会会同财政部、人民银行、国资委、银保监会等有关部门,研究起草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修正案》草案(以下简称“草案”),提出了修改《公司法》第一百四十二条股份回购有关规定的建议,并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星石投资认为,草案有望提升上市公司股份回购的可操作性,释放托底信号。他们认为,目前上市公司回购股份操作限制较多,一方面可实施回购的情形有限,二是执行流程不够简便。本次草案对上述情况进行了改进,增强了股份回购的可操作性。

  星石投资指出,从规模上看,今年以来上市公司回购家数和回购金额大幅上升,近3月尤其明显。今年以来截至9月6日,共发生642笔股份回购(去年同期为345笔),累计回购金额达到236亿(去年同期仅为52亿),最近3个月回购规模达到151亿元。与2008年以来的及回购潮相比,本次回购潮规模明显增大。星石投资认为,股票回购制度的完善有望扩大A股上市公司回购规模,从历史经验看,回购潮往往发生在A股底部区间,能在一定程度上对市场传递信心。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