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兴全基金谢治宇:市场估值已反映悲观预期

黄淑慧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兴全基金投资总监,兴全合润、合宜的基金经理谢治宇近日表示,市场估值已充分反映悲观预期,未来或将逐步趋好。

  谢治宇表示,今年以来A股市场的确压力较大。国内去杠杆的力度大,部分资金对于宏观经济增速下行的风险有些过度担心,同时外部层面的冲击和周期可能会超出预期。在如此内外因素的联合夹击之下,市场环境更为复杂,不可控因素增多,整体的确较为悲观。但随着多数行业估值持续回落,部分行业以及个股的估值已经接近历史偏低水平,风险已经在一定程度上得到了释放,已经充分反映了悲观预期。

  “目前已经观测到监管层的政策出现一定的变化。”谢治宇强调称,“但是从这些政策层面的变化到具体的实施执行,并反馈到经济运行本身,乃至让市场愿意去相信这种变化从而改变预期,仍需要时间,毕竟市场在经历了近半年的下跌之后,要扭转预期难度较大。”整体而言,就目前的时点来看,市场预期处于底部,而政策层面出现调整的可能性较大,这种预期差可能会给未来市场带来一定的利好。

  谈及操作思路,谢治宇则表示会保持中性仓位。他称当下的时点并非保持高仓位的时机,毕竟挑选出既能防御又能有较好弹性的标的难度较大。2017年部分龙头白马股的盈利出现好转,尽管受到宏观经济增速下行影响,盈利能力可能会有所冲击,但是龙头的抗风险能力也会更强。另外,去年涨幅较大,部分标的透支了一部分增长,但是随着今年以来的估值下调,多数标的估值水平已经处于可接受区间。

  基于此,谢治宇表示,前期持有的消费、保险、部分制造业龙头在中长期逻辑未观察到显著变化前,仍将坚定持有。认可优质龙头公司长期竞争力和目前经济阶段下所表现出的较为突出和持续的盈利改善能力,仍然以此作为核心底仓品种。同时,在市场剧烈波动中,坚持自下而上的投资策略,积极关注行业、模式及公司管理能力良好但前期由于市场风格被边缘化的公司,关注盈利和估值的匹配度和性价比。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