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关注外部风险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上周,A股市场整体上涨,市场前期的悲观情绪得到了部分修复。从中信行业分类看,科技行业周涨幅均较为突出,计算机、建筑和通信的涨幅最大,而纺织服装、餐饮旅游和电力列跌幅前三。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表示,当前市场悲观预期有所修复,未来仍须主要关注外部风险。

  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认为,目前国内延续了之前“稳”字当头的政策基调。央行上周五披露的二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表示货币政策维持偏宽松的状态,更加注重稳定市场预期。7月新增人民币贷款1.45万亿元,同比多增6237亿元;7月新增基础设施行业贷款1724亿元,较6月多增469亿元。与此同时,工信部印发《推动企业上云实施指南(2018-2020年)》,并与发改委联合印发《扩大和升级信息消费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这些动作,代表了应对外部不确定性的两方面举措:“一手抓基建补短板稳增长,另一手抓新动能促进产业升级。”

  市场方面,随着对“稳”字当头的政策基调的逐渐确认,以及对贸易摩擦持久战的进一步认识,一方面,之前超跌的板块有所修复;另一方面,资金开始流入基建和科技板块。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认为,接下来可能对市场造成较大影响的风险点,仍然主要是外部冲击。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