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A股已具备长期投资价值

张焕昀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近期,A股市场震荡加大。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指出,市场前期的调整主要来自对于外围因素的担忧,市场情绪仍需要一段时间宣泄。但养老目标基金的获批为市场带来增量资金入市的预期,尽管基金实际的募集规模和入市节奏尚难以判断,但仍在一定程度上为市场情绪带来提振。同时,市场估值已处于相对低位,上市公司盈利情况仍有韧性,短期内悲观情绪宣泄带来连续调整,吸引抄底资金关注,利好因素容易被放大。

  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强调,短期或有反复,看好长期投资价值。无论是前几日的连续下跌还是随后的大幅反弹,背后的主要原因都是市场参与者的情绪波动。长期来看,市场走势更多取决于基本面因素。展望未来,中国经济仍将稳健发展,同时结构上持续转型,消费占比提高,应对外部风险的能力在提升;当前A股估值已经反应了较为悲观的预期,随着债务风险的释放、政府加大改革力度以及外围扰动影响的减弱,市场有望迎来估值层面的修复。总体而言,A股已经具备长期投资价值。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