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私募排排网李春瑜:私募行业进入优胜劣汰阶段

李惠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6月28日,由私募排排网和易方达共同主办的第三届中国FOF&MOM基金管理人年会在北京召开。私募排排网创始人李春瑜表示,目前私募行业出现“二八”分化,百亿规模的私募基金数量稳定增长,规模在100亿元及以上的达到225家,今年上半年新增38家,继续保持较为稳定的增速。私募行业的发展进入优胜劣汰的阶段,部分管理能力卓越、行业资源丰富的大型私募管理人得到快速发展,业绩差、风控能力差的私募将逐渐被市场所淘汰。

  他进一步表示,过去一年,FOF发展出现四大新特征。第一,公募FOF基金登上历史舞台;第二,未来FOF主要资金来源将是机构资金,其比例将远超个人投资者,FOF机构的团队与投资工具亦将更专业化;第三,FOF投资体现多元化与国际化;第四,券商明星私募FOF逐渐受到追捧。李春瑜表示,今年以来,已有多家券商或券商资管子公司涉足私募FOF领域。

  易方达基金指数与量化投资管理部基金经理杨俊表示,指数化组合在FOF和传统MOM行业配置结构中已开始显现其独有生命力,趋向性亦愈发明显,其中蕴藏较大市场机遇。“一方面,未来FOF将推动ETF扩张版图,但整套产品体系应符合中国国情;另一方面,指数化组合将加速向指数增强和smart beta中间地带延伸”。

  据私募排排网统计,2010年至2017年,我国私募FOF基金累计发行规模约2328亿元。近三年累计发行规模达1959亿元,占历史发行总规模84%。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