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汇丰晋信基金:重点关注风险收益比合理的中小盘个股

新浪基金综合

  汇丰晋信基金2018年投资策略表示,从大类资产配置角度,2018年相对看好债券和权益资产。2018年的利率大概率会维持在4%的顶部区域震荡,利率债的配置价值凸显。对于权益资产,如认可目前的无风险利率处于全年的顶部区域,估值对整体市场的负面冲击有限,盈利将取代估值重新成为决定2018年股价的主要变量。预计2018年企业盈利增速或可达到10%以上,即使在不考虑估值提升的情况下,2018年A股市场整体的赚钱效应可能仍可好于2017年。

  2017年,利率大幅上行使得估值下行相较于盈利上行对股价的边际影响更大,使得低估值的价值股相比估值偏高的成长股受估值压力更小。展望2018年,经济波动性下降,利率水平继续大幅上行的可能性较小,可能会看到盈利重新成为决定2018年股价的主要变量。同时,中小盘个股经历一年的估值消化后,投资价值逐渐体现。策略上建议2018年淡化风格,行业配置上趋于均衡,二线龙头,风险收益比合理的中小盘个股,是2018年重点关注领域。价值板块继续看好金融、行业龙头公司的估值修复,成长股中看好估值合理、长期成长空间确定的板块,如传媒、家电、医药、新能源、电子等,同时看好风电、航空等板块景气反转带来的价值重估。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