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南方基金骆帅:基金经理2018年不敢碰小市值股票

赵学毅证券日报

  1月10日,南方基金基金经理骆帅做出猜测,出于流动性考虑,2018年基金经理不敢碰小市值股票。

  骆帅表示,目前A股最小市值公司(剔除新上市股票)还有15亿元以上,已被提示退市风险。随着上市公司越来越多,壳价值和流动性都在缩水,最小市值公司到达10亿元以下只是时间问题。

  他进一步表示,同时,有可能出现年日均交易额少于100万元的股票。如此以来,基金一旦买进基本面不好的小市值股票,在交易量较低情况下若想卖出则需要较长时间。

  “登上A股舞台的公司越来越多,但聚光灯的光圈并没有扩大,很多没有亮点的小公司注定长期游离在市场注意力之外。”骆帅最后表示。

  据《证券日报》记者了解,骆帅于2009年7月份加入南方基金,历任研究部研究员、高级研究员;2014年3月份至2015年5月份,担任南方成份、南方安心基金经理助理。2015年5月28日起开始担任南方高端装备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2015年6月份至今,任南方价值、南方成长基金经理;2016年12月份至今,任南方绩优基金经理。骆帅目前管理的四只基金,在其任职期内业绩全部跻身前1/2,其中两只基金跻身同类前1/10。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