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华商基金:周期行业高景气持续 调整提供布局机会

童立投资快报

  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将持续推进,周期行业高景气度有望持续。当前看好周期股,长期则看好中国经济产业结构转型升级相关产业,包括集成电路、新能源汽车、5G等。而近期的市场调整,正好提供了很好的布局机会。

  从上游周期股的市场表现看,在三季度的凌厉上涨之后,最近两个多月来震荡调整。三季度大涨一方面源于年中经济数据打破了市场前期的悲观预期,另一方面是对环保因素的预期过高,接下来的调整则是对上述高预期的修正。

  对于长期的投资机会,看好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光伏风电等新能源产业链以及部分新材料公司。新能源汽车将会显著受益于中国经济结构的转型升级过程,甚至成为上述过程的重要参与者。对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双积分制度补贴政策,以及明确2020年退出新能源汽车行业补贴,正在从纯补贴制逐步转向企业间的竞争,这将推动车企去生产更高质量的新能源汽车,对行业的长远发展大有好处。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