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长信基金:目前是投资中资美元债较好时点

黄淑慧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长信基金认为,目前是投资中资美元债的较好时间节点,从收益和资产配置的角度来说都具备一定的吸引力。

  从中资美元债收益端来看,巴克莱亚洲高收益债券指数近年来稳步上升,相比黄金价格、上证综指、标普500指数、原油价格等不同资产具有相对稳健性,是资产配置中较为适合的组成部分;从中资美元债的供给端来看,企业的发债意愿较为强烈,在目前的市场容量里,部分中资中高收益债券的收益率具备一定的吸引力,加之中资企业的信用风险也相对容易跟踪。

  另一方面,在人民币不出现持续大幅升值的前提下,比较保守的估计是,3-5年后中国对外证券类投资比例应该从目前约3%升至约10%-15%;此外,美元指数近期的大幅走弱是暂时性的,美元强周期尚未终结。

  目前长信全球债券(QDII)基金正在发行中,该基金将重点聚焦中资美元债的投资机会。(黄淑慧)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