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博时基金:A股基本面维稳 港股下跌有限

王晗北京商报

  节前A股小幅震荡,大盘股指略有走弱,中小盘股指略有上涨。国庆节前后两周,受中国经济向好与美国税改预期提振,国际股市普遍上涨,港股与欧美发达股市涨幅居前,原油价格因美元走强以及供应担忧而冲高回落;因供给扰动以及中国需求强劲,节假日期间基本金属外盘价格明显上涨;国内钢铁价格节假日期间稳步抬升,焦炭焦煤小幅下跌,农产品多数弱势调整。美元因税改预期上升而继续反弹,黄金则在央行缩表与税改压制下持续回落。节前资金面一度紧张,央行定向降准扭转资金紧张局面,国债略有反弹。

  具体来看,A股方面,宏观经济数据转弱是短暂冲击,基本面并无明显恶化。结构上,金融与消费相对占优,采暖季前信息催化有望增多,节后周期若无大涨,仍是加仓窗口,成长股反弹基本到位,关注滞涨主题或个股。本期主题分析认为采暖季限产对钢铁供给收缩幅度明显大于需求,并看好水泥在近期的表现。

  港股市场或因中国经济数据有所走弱,短期或有调整,但在估值支撑、中国经济依然偏稳的格局下,港股下跌空间或有限。结构上,年内滞涨的中小成长板块或有超额收益。

  债券市场方面,国内经济数据略有转弱,国内10年期国债收益率逼近5、6月高位,或难有大幅上行。9月央行对跨季节流动性或做主动调节,债市短期调整空间或不大,高等级中短久期信用债相对占优。

  对于原油市场,9月22日OPEC监督委员会推迟决定是否延长减产,认为供应过剩问题正在改善,同时美国石油活跃钻井数连降三周,供给端压力有所减小。随着原油供需基本面出现改善,看好油价中枢缓慢抬升,但考虑即将进入需求淡季,注意油价短期回调风险。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