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恒生前海基金:港股四季度表现值得期待

王蕊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今年以来A股市场走势一波三折,港股市场却强势不改,恒生指数更是一举突破28000大关。根据Wind数据显示,截至9月19日,今年以来上证综指上涨8.2%,恒生指数则大涨了27.5%。针对港股走势,恒生前海基金股票投资部副总经理石琳表示,港股本轮的上涨并非无源之水,而是在“业绩+资金”双引擎的推动下实现的快速增长。从当前估值水平看,港股整体水平仍然处于历史均值附近,四季度表现仍然值得期待。

  “中国宏观经济整体向好,企业盈利改善明显,为港股提供了基本面支撑。”石琳指出,目前香港市场上的内地企业交易额占比约70%,内地经济环境的冷暖在很大程度上影响着香港上市公司的表现。“今年上半年宏观经济数据一直超预期表现,澎博数据显示市场对2017年内地经济的增速预期已修复到6.7%,推动了恒生指数进一步上行。”她表示。

  “根据券商机构统计,近期港股通交易量占香港主板股票交易量约10%至12%,内地资金在港股交易的参与度达到约20%。”石琳表示。

  工业企业持续降杠杆,利润增长提速,银行资产整体质量改善,也在很大程度上消除了海外机构对中国经济的担忧,带动海外资金不断流入港股。石琳认为,中美利差反转,宏观经济企稳,人民币对美元温和升值,国际机构对中国资产重拾信心,都带动了港股的提振。

  另外,石琳认为目前港股估值优势仍较明显。数据显示,尽管港股今年整体表现优异,由于两地上市的股票中A、H股的不同走势,以及汇率变动的影响,港股估值折让未减反增。截至9月19日收盘,恒生AH溢价指数超过129%。从长期投资价值看来,2016年恒生指数股息率为3.7%,明显高于沪深300的2.1%。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