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景顺长城景瑞睿利回报基金捕捉股债机会

张焕昀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在震荡市中,从风险收益兼顾的角度考虑,偏债混合型基金由于债券投资为主风险较低,又能适时调整仓位兼顾股市机会而成为优选。景顺长城基金正在发行一只新的偏债混基——景顺长城景瑞睿利回报定期开放型基金,该基金固定收益投资不低于70%,股票投资不超过30%。

  具体操作策略上,拟任基金经理成念良先生表示,债券配置方面将以持有两年左右的高等级信用债为主,并辅以利率的波动操作,择机捕捉利率债的波段机会;股票配置方面将根据基本面、资金面以及市场情绪灵活调整仓位,以业绩成长较确定的白马龙头和主题性板块为主要投资标的。成念良透露,基金成立后,若市场处于震荡过程,将先用债券做好安全垫,控制建仓速度;若市场超调,则会积极介入。

  股、债及打新全面布局,同时景顺长城景瑞睿利回报基金还采用了六个月封闭运作的模式。封闭运行有利于基金灵活运用回购等投资杠杆工具提高投资收益,又可避免频繁的申购赎回对基金管理的冲击;相较一年的封闭期,6个月的封闭期能一定程度增强基金的流动性,实现收益与流动性的兼顾。从历史数据上看,采用定期开放运作的基金收益率更高。根据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的数据显示,2003年5月3日——2017年8月4日期间,定期开放式标准债券型基金指数上涨了38.94%,而同期标准债券型基金指数的涨幅为23.19%。(张焕昀)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