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聚爱财任衡:智能投顾将成财富管理标配

叶斯琦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北京聚爱财科技有限公司CEO任衡日前表示,国内专业财富管理服务的缺失,为智能投顾发展提供一片蓝海。智能投顾将逐步成为财富管理行业的标配,帮助传统资产管理行业、银行通过互联网获客,并积累未来高净值用户的客源。

  对于智能投顾的发展,任衡表示,中国的智能投顾需要走出有中国特色的道路。这是因为中国的中产阶层风险承受能力低、注重收益,更适合通过类固定收益资产理财。积极寻找类固定收益资产,并与浮动收益资产组合,形成保本基金模式,更能满足中产阶层“求稳”的理财需求。

  他进一步指出,投资目标多元化是智能投顾发展的历史性机遇。随着房地产市场转淡,大量资金涌出,市场空间巨大,但这要求智能投顾走出不同于银行的道路。具体来看,跨越分业限制,形成集投资管理、理财规划、房地产投资、退休规划、银行理财、贷款、保险的综合平台,是国内智能投顾发展的关键。

  值得注意的是,细分场景化发展趋势已经明显。他表示,中产富裕阶层主要投资目标从投资增值逐渐转向财富的安全性、传承性以及子女教育、个人发展、预防突发事件等更为具体的方向,场景更加多元。(叶斯琦)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