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前海开源基金谢屹:三季度全球经济高景气

李湉湉证券时报

  7月初,美国公布了6月份的ISM制造业PMI指数,相比6月大幅反弹。与此同时,6月份的中国制造业PMI指数明显反弹,并重回扩张区间。

  对此,前海开源基金执行投资总监、基金经理谢屹认为,中国和美国的经济数据同步反弹,验证了之前判断,即这里不是周期的终点,随着货币紧缩边际的缓和,周期将回到其自然上升的状态。他预计,三季度,中国、美国以及全球的经济将持续在高度景气区间并处于回升状态。

  谢屹认为,资产配置上,在周期最好的阶段,大宗商品会是各类资产中表现最突出的资产,其中,基本金属、稀有金属以及黑色系商品已经从年初的回撤中反弹。这会带动PPI反弹,使得经济走向过热。股票类资产在周期拐点前会平稳向上,所以还是看好三季度的美股、港股以及A股。

  具体到行业,他表示,周期相关行业的回升力度会超过非周期行业,所以,上游的强周期行业以及目前基于这些行业配置的周期优选基金会提供不错的交易性机会。(李湉湉)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