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银基金:季末闲钱莫沉睡 投资理财基金正当时

和讯网

  近期以来,不少敏锐的投资者发现,手里的钱更“贵”了。受此影响,货币基金收益一路走高,而曾经一度淡出投资者视野的理财型债基,也凭借节节高升的业绩重拾人气。中银基金建议投资者,不要让闲钱成为“沉睡”资金,不妨趁季末资金利率走高时,布局货币基金及理财型债基等产品。

  时值二季度末,MPA(央行宏观审慎评估体系)考核、超额备付金存缴等各种指标的压力,使得原本就紧张的资金面再度承压。shibor数据显示,6月20日,无论是短期的隔夜、1周、2周数据,还是长期的9月、1年数据,均创下一年来的新高;shibor1月、3月和6月数据虽较前一日回落,但仍然处于4.5%以上的历史高位。市场分析普遍认为,尽管近日央行持续净投放试图缓解短期流动性压力,但在金融去杠杆、资产缩表和美联储加息等背景下,流动性偏紧格局难以改变。

  受市场资金面的紧张影响,货币基金、理财债基等投资于银行存款、回购、同业存单、短久期高评级债券等资产的基金,其收益有望水涨船高。Wind数据显示,6月初至6月20日,货币基金区间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算数平均值)已经达到3.83%,而短期理财债基的七日年化收益率(算数平均值)更是达到3.96%,超越货币基金。6月20日的天天基金网数据显示,在64只短期理财基金中(分A、B份额),有44只产品的七日年化收益率超4%。

  短期理财债基的收益之所以略高于货币基金,是因为短期理财债基“类封闭”的特征规避了货币基金过多关注流动性、大量配置高流动性产品导致整体收益偏低等负面影响,有助于运用杠杆进行放大操作,进而提高资金投资效率,通过牺牲一定的流动性来换取较高的收益,同时还避免了运作期内的巨额赎回风险,避免了套利资金进入对基金收益的摊薄。中银基金建议,投资者如果更重视资金的流动性,赎回便捷、到账迅速的货币基金是更合适的选择;如果手头有一笔暂时不会动用的闲置资金,则不妨投资具有一定封闭期的短期理财产品,有望获取较高于货币基金的收益。

  作为固定收益投资的绩优公司,中银基金旗下各类理财债基在这一波行情中表现出色。6月20日天天基金网数据显示,当天的业绩排行榜(分为A/B份额)中,中银理财30天A/B和中银理财7天B携手跻身前十,七日年化收益率均超过4.5%。Wind数据显示,自6月初至6月20日,中银理财7天A/B、中银理财30天A/B和中银理财90天A/B均排名同类产品的前50%,期间七日年化收益率均值均超4%,其中,中银理财90天B凭借4.44%的七日年化收益率均值高居前十。

  据悉,中银基金今年二度荣获“金基金·债券投资回报基金管理公司奖”,彰显其在固定收益投资领域的领先优势。中银基金凭借优异的中长期业绩,近年来已在“金牛奖”、“金基金奖”、“明星基金奖”、“晨星奖”及“英华奖”等行业最权威评选中揽获近70项大奖,堪称业内闻名的“长跑健将”。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