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外贸信托:通过资产配置分散风险

刘夏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近日,中国外贸信托在京举办“时·机·方向 2017中国外贸信托投资策略会”,百余名高净值个人投资者与各类别专业机构投资者代表齐聚,就宏观经济走向和资产配置策略等一系列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就投资而言,中国外贸信托认为,在当前背景下,通过资产配置分散风险仍是优选策略。

  会上,全国政协委员、华夏新供给经济学研究院首席经济学家贾康表示,2017年第一季度,我国经济同比增长6.9%,实现良好开局。挖掘机指数、PMI、企业利润、工业增加值、PPI、用电量、居民消费、民企动态等一系列指标显示,经济运行中的亮点在不断增加,景气度有所回升,2017年我国应把握机遇,力求完成经济“L”型探底企稳。

  “所谓探底,就是没有继续下行的势头了,形成一个‘新平台’;所谓企稳,即经过一段时间运行后,市场预期能够基本摆脱续跌的焦虑。”贾康说,“新常态的‘新意’明朗之后,2017年有望成为入‘常态’之年。”

  伴随经济发展“新常态”,新业态、新模式不断涌现,中国外贸信托认为,2017年,投资人需紧跟宏观经济发展态势,调整资产配置方向,把握投资市场新机遇。近年来,国家大力发展普惠金融。消费习惯的改变和消费场景的丰富,使得消费金融业务异军突起,小微金融发展进入了一个崭新的历史时期。作为坚持普惠金融的开拓者和中坚力量,中国外贸信托表示,将致力于在消费金融领域深耕细作,发挥更多的社会价值。

  全球风险与波动仍将是未来一段时间的重要主题,不确定性带来的宏观风险正主导整个全球金融市场。中国经济面临的结构性矛盾依然突出,实体经济去产能、房地产抑泡沫和金融降杠杆仍将成为主旋律。对于投资者而言,通过资产配置分散风险仍是当下优选策略。进行科学组合配比,建立专注于对冲、固定收益、权益等不同投资策略,通过多资产、多策略、多周期的配置,能够保证资产收益的持续稳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