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博时基金王祥:黄金避险需求仍存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上周,美联储如期调升联邦基准利率25个基点至0.75%-1%。由于前期联储官员已经鲜明一致地表达了收紧货币政策的言论,而近期美国就业市场ADP与非农数据纷纷表现强劲,因此本次利率决议前市场已经充分调整预期,而最终的决议结果也未出意料。此外,美联储决议重申经济面临的短期风险大致平衡,一致确认2017年与2018年将加息3次。声明同时上调了对通胀的展望,不过还提到剔除食品和汽油的通胀依然低于2%,议息委员会将追求通胀可持续升至2%。从这个层面上来看,美联储再次进行了预期管理,避免市场将其对通胀的解读视为鹰派。对此,博时黄金ETF基金经理王祥认为,短期加息靴子落地后,下一次的议息时点在5月份,而当前的加息展望仍为年内3次,市场预料下一次行动大概率落在6月,因此短期内落入美联储货币政策的空窗期,市场关注度料转向非美央行政策前景及欧洲政治风险,市场的避险对冲需求料在法国大选投票前持续存在,黄金市场仍处于反弹窗口。

  据悉,博时黄金ETF基金于2014年8月13日成立,通过投资于上海黄金交易所的黄金现货合约,百分百跟踪金价,每1份基金份额对应0.01克黄金。该基金共设置了3类份额,即场内份额、D类场外份额、I类场外份额,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3月20日,基金成立以来净值增长率分别为8.84%、24.71%、15.25%,成立以来年化收益率分别为3.31%、10.29%、6.50%,市场同类排名居前,为投资者带来了丰厚的业绩回报。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