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富国基金:债券收益率吸引力上升 关注经济情况

李良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针对近期债券市场的表现,富国强回报定开债基的基金经理黄纪亮表示,从配置的角度看,债券收益率的绝对水平对于追求稳定回报的大资金来说,已经具有一定吸引力,投资者可依据个人风险偏好和投资喜好寻找适合自己的债券基金进行投资。他指出,上半年债券市场主要看监管政策影响,而在下半年,可能更多地看经济基本面等因素,需要密切关注经济情况。

  Wind数据显示,自黄纪亮2013年2月管理该基金以来,截至2017年2月,任职期间富国强回报定开债基回报达到了36.22%,在同类基金中排名 第一,年化回报率高达8.09%。同时在定开纯债基金中,该基金近一年、近两年、近三年排名也位列前20%。而自2月底该基金打开申购以来,投资者申购踊 跃。目前,其开放申购期限已进入倒计时。该基金每季度开放一次申赎,封闭期内免受申赎的流动性扰动,买入与封闭期相匹配的债券并持有到期成为主要选择,资 金利用率更高。同时,该基金在封闭期内的杠杆最高可达净资产的200%,超过普通开放式基金140%的杠杆比例,能更好地赚取超额收益。(李良)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