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银基金:基金定投可跨越牛熊长线“掘金”

和讯网

  鸡年开年来,A股小幅震荡,而央行缩紧流动性,或将让股市债市在短期内承压。行情尚不明朗,如何进行合理的资产配置,赢得收益长红?对此,中银基金建议,当前市场环境下,投资者不妨选择可获长线收益的基金产品,借助定期定额投资这一科学、稳健的投资方式,以跨越牛熊,实现资产的增值。

  眼下资本市场似乎缺乏投资亮点,大到配置何种大类资产,小到选择哪只个股、个债及买卖时点,都给投资者出了不少难题。相比之下,公募基金对于个人投资者的吸引力越发凸显:首先,由专业机构运营管理,对市场判断更为专业,也省去个人打理的时间和精力;二是把分散的资金集中进行投资,可以进行多元化资产配置,平衡风险。

  当然,许多投资者依然为申赎基金的节点头疼,理财专家指出,采取基金定投的投资方式不啻为投资者省心省力、实现资产增值的“秘籍”。基金定投向来有懒人理财的说法,每隔一固定时间以固定金额投资于同一支开放式基金,不用计较时点,平摊投资成本,降低整体风险。当前上证综指在3000点以上震荡,整个业内对于后市预判分歧也有所加剧。在这样的行情下,通过定投绩优基金的方式,对业绩表现优异,成长性较高的个股进行布局,一方面可抹平基金净值的高峰和低谷,消除市场波动性,降低投资风险,另一方面,可兼顾后市可能出现的各种投资机会,获取超额收益,不失为应对振荡市的一种积极投资策略。当前,近期A股市场正在相对低位徘徊,正是启动基金定投的好时机。

  作为银行系基金公司的佼佼者,中银基金坚持稳健的投资风格,打造了多只长期回报优异的基金产品,是震荡市下基金定投的上佳选择之一。以中银基金旗下几只“长跑型”基金为例,wind数据统计,截至2017年2月9日,中银中国混合基金自成立以来累计回报高达618.02%,中银持续增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累计回报达327.73%,中银收益混合基金累计回报达297.28%,均是经历了牛熊振荡考验、值得长期持有的绩优基金。其中,中银中国和中银收益的基金经理陈军在中国基金业“英华奖”评选中连续三度斩获“五年期权益类投资最佳基金经理”奖项,成为业内唯一一位连续三年蝉联该奖项的基金经理,长期投资管理能力获业界广泛认可。

  中银基金也是业内闻名的“长跑型”基金公司,Wind数据统计,自2011年12月30日至2016年12月30日,五年间,中银基金旗下产品复权净值增长率均值达60.43%,其中股票型基金涨幅达49.48%,混合型基金涨幅达80.34%,债券型基金涨幅达59.17%,全面超越大盘。凭借持续优异的业绩,中银基金成为各项行业评选中的“常胜将军”,在金牛奖、金基金奖、明星基金奖、晨星奖和英华奖等行业最权威评选中揽获超60项大奖。截至2016年底,中银基金资产管理总规模突破9000亿元,公募资产管理规模超3400亿元,连续五年稳居行业前十。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