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国投瑞银:中概股估值仍处历史底部区域

周文静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根据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最新数据,以中概股为主要投资标的国投瑞银中国价值发现基金(161229),今年以来(截至5月25日)回报高达6.42%,在全市场主动管理型基金中(剔除打新基金)业绩领先。

  受全球经济前景、货币政策以及原油涨落影响,今年一季度全球市场持续震荡行情。整个市场一二月份的恐慌情绪在三月份欧央行持续放水和美联储谨慎加息后得到了一定程度上的舒缓,但投资者对市场总体依旧保持谨慎态度。在此背景下,海外市场投资难度加大,国投瑞银中国价值发现取得较好业绩,与其较好地把握建仓时点有关。

  据了解,该基金成立于2015年12月21日,主要投资于具有“中国概念”的上市公司,包括在中国内地以及海外市场发行的证券。该基金一季报分析,年初时出于规避风险的考虑,管理人保持了较低的仓位;并在一月下旬之后开始逐步加仓,因此较好的把握了市场反弹的机会。截至今年一季度末,国投瑞银中国价值发现股票仓位为55.17%,相对高配医疗保健行业以及工业行业,相对低配金融业和能源业,其中重仓股国药控股一季度涨幅达12.70%。

  展望未来,国投瑞银中国价值发现一季报分析,美国经济走势总体健康,未来进一步加息的可能性仍在,议息相关的讨论仍可能引发市场的波动。中国经济方面,在信贷增长、房地产转暖等因素的推动下,中国经济增长二季度有可能在低位出现企稳迹象,这有助于缓解海外投资者的悲观情绪。因此对中国经济谨慎乐观。另一方面,海外中概股的估值目前处于历史底部区域,只要投资者的情绪稍有改善,海外中概股就有望获得价值重估。

  基于以上分析,国投瑞银中国价值发现基金经理汤海波表示将在二季度逐步完成建仓。他较为看好中概股,其中有很多优秀的企业,例如电商、在线旅游、在线教育的龙头企业,A股市场以及港股中都没有可比标的,这类企业发展空间很大,值得长期投资。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